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位列十大园区榜首
2023-03-02 10:1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日,第13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上,2023年中国MEMS十大园区报告发布,苏州工业园区位列榜首;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揭榜挂帅”项目指南发布;2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活动。

纳博会是专注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性、综合性大会,也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领域国际性展会,已连续举办12届。本届纳博会聚焦微纳制造(MEMS)、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等领域,以一场大会主报告、11场专业论坛、344场行业报告、22000平方米展览、2场大赛为主体, 邀请国内外院士19人、知名企业高管300余人参会;此外,设置标准展位580个,2200多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参展参会。

活动现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中国MEMS十大园区报告。报告从产业竞争力、配套竞争力、区域竞争力3个维度19项指标入手,对中国MEMS传感器产业园区进行综合评价。苏州工业园区凭借高度集聚的产业集群、优质的科创生态等优势位列十大园区榜首。

开幕式上,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揭榜挂帅”项目指南发布,聚焦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未来发展的关键性技术,涉及高功率激光器等高精尖领域。随后,纳米技术应用领域10个重大项目和5G通信用滤波器等10个第三代半导体领域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园区。

作为全市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高地,苏州工业园区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强区,尤其在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方面精心绘制产业蓝图,集聚资源要素、优化创新生态,构建以苏州实验室、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姑苏实验室等为代表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去年,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产值规模达1450亿元。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