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2023-03-01 10:1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8日,全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常熟召开,总结评估前一阶段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查找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副司长李邦华,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甄炳亮,江苏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出席会议。

俞建良指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基础工程、惠民工程,要切实增强政策和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抓好过程监管、促进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据了解,2016年以来,苏州累计完成近2万户家庭适老化改造,其中政府兜底保障7700余户、部分补贴家庭1.1万余户、纯自费家庭1100余户,实现“愿改尽改”和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动态全覆盖。按照“政府补一点、家庭掏一点、企业让一点”的推进机制,苏州推动适老化改造从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到推动普惠性改造,由此深入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激活银发市场新消费。截至目前,全市家庭适老化改造累计成交金额4190万元,其中各级财政资金投入3376万元,撬动老年人自费金额721万元。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常熟市北门大街社区等适老化改造场景,常熟市政府、街道代表、社区代表及服务商代表作典型案例分享。记者 林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