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开展“智慧家居进万家 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2-27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苏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及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苏州移动新区分公司与苏州高新区反诈中心深入新浒花园等社区,联合开展“智慧家居进万家、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现场通过横幅宣传、宣传单页发放以及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反诈法和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民警给居民们讲述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围绕常见的“刷单返利”“养老”等骗局案例生动讲解,告诉市民“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的道理。移动志愿者们提醒居民们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自己身份证件、银行卡和手机卡等重要物件,仅限自己使用,不转租转售转借,谨防不小心帮助了坏人涉嫌违法犯罪。同时,建议各位居民积极发现电信诈骗线索并向96110举报,如能成功破案将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元。活动现场群众反响热烈,来往居民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实用性很强。“如果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或者汇款的电话或者短信,坚决不能相信,之后要立即拨打110!”在案例面前,市民陈先生感触颇深。

长期以来,苏州移动与当地反诈中心建立反诈宣传活动长效机制,加强情况信息沟通共享,充分利用服务触点,定期组织开展联合反诈宣传活动,共砌反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共同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苏服)

标签:宣传;苏州;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