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提档升级近600套人才公寓
2023-02-27 10: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高新区浒墅关传出消息,浒墅关阳山公寓提升改造一期项目提上日程,近600套人才公寓将实现提档升级,预计今年8月试营业。

阳山公寓位于浒墅关鸿禧路148号,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是辖区规划建设的一处大型集宿场所。公寓共规划建设15幢六层建筑,总计1401套宿舍。

随着辖区内企业转型升级、人员结构调整,原本以蓝领宿舍为产品定位的阳山公寓现有产品和配套已无法满足中高端人才的居住需求。今年,阳山公寓与万科泊寓合作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寓整体形象,打造高标准人才公寓居住环境。

据了解,一期项目将对阳山公寓12、13、16栋共计458套宿舍按照白领公寓标准进行改造,将规划建设42平方米与31平方米2种大单间户型。户型经设计将划分功能区,配置家具家电,增设室内淋浴功能,满足1-2人舒适居住需求。项目还将对阳山公寓9栋共计90套宿舍按照蓝领公寓标准进行改造,分别规划设计2人间、4人间、6人间和8人间,总计提供500个床位。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将结合青年人才公寓的定位,对临街、临公路的公寓外立面进行全面翻新,延续泊寓一贯活泼明快的用色标准,结合建筑原有外立面,让白领公寓更加特征鲜明,有效提升公寓整体形象。

此外,项目还将在阳山公寓规划建设公共活动区域。该区域面积约200平方米,包含影音娱乐区、健身房、会客区等区域,通过开放而适用的公共空间营造,有效增强人才的归属感。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