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工暨银企对接活动举行
2023-02-24 09: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苏州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工暨银企对接活动在昆山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

今年,全市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再加力、再提效,谋划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68个,其中实施项目418个,储备项目50个。参与本次开工活动的重点产业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0亿元。

吴庆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比学赶超,形成全市联动大抓项目的生动局面。要在项目建设进度上跑出加速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形成更多实物量,快投产、形成更多产出和效益。要在项目服务保障上形成强支撑,强化用能、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一方面优化土地和资源性指标的统筹调配,另一方面完善多元化金融支持体系,同时用好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提振企业信心、增强投资动力、稳定市场预期。要在项目谋划储备上创出新业绩,持续洽谈签约一批大项目、硬项目,纳入重点项目补充名录,形成动态优化、梯次推进、滚动实施的良性循环。

吴庆文要求,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当好银企对接的服务员,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助力各类投资加速落地。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当好实体经济的催化剂,通过优质金融服务稳预期、提信心。广大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投资力度,争取投融资政策支持,增强发展后劲和竞争力。

活动中,21个新兴产业类、基础设施类、民生保障类、生态环保类等领域的银企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1805亿元,融资需求1254亿元。现场,苏州市重大项目投融资创新基地揭牌落地,昆山群启科技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副市长施嘉泓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