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团赴新加坡开展经贸投资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
2023-02-24 09: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以更大力度深化人才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2月19日到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率团赴新加坡开展经贸投资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曹路宝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近年来苏州主动服务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落实RCEP等自贸协定,在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等领域与新国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新国大加强与苏州高校院所紧密联系,推动新国大Block71在苏州更大力度拓展,与创新资源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扩大在苏州办学规模,进一步推动创新与科技融合、创新与产业融合、创新与教育融合,充分实现新国大的创新优势与苏州的产业生态优势双向促进、双向提升。同时,依托创投机构、孵化器等平台载体,吸引更多国际化创新团队和优秀学生来苏州创新创业。现场还举行了苏州工业园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深化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将积极推进学校与地方产业、科研院所等机构合作,深化中新苏州医学中心等项目建设。

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曹路宝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并与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近30年来,苏州和新加坡两地合作越来越紧密、越来越牢固,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中新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中心要立足下一个30年,积极参与中新“国际化走廊”建设,更好赋能双向投资,既为出海到新加坡的苏州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更大发展,也要大力支持新加坡企业布局苏州。随后还举行了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二期启动仪式,一批战略合作伙伴和入驻项目集中签约,涵盖生物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化医疗、材料科学等领域。

在裕廊集团纬壹科技城,曹路宝认真听取科技城片区规划和功能布局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学习借鉴科技城在推动新加坡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公私部门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好苏州工业园区近30年来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在与淡马锡控股、新方财团等座谈交流中,曹路宝指出,随着制造业规模不断增长,苏州正努力从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创新强市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日益增强,对科技创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新加坡的创新优势和国际化优势,以及苏州的开放优势和产业生态优势,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迈上新台阶。

苏州市领导沈觅、潘国强、张桥,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