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2023-02-24 09: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审议研究相关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即日起至今年3月底,市政府将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市安委办将组织11个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下沉一线开展督导,市安委会14个专业委员会分别组织督导组,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深入各地、各重点行业领域,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专业督导。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优化防控策略措施,防控成果进一步巩固,总体形势平稳有序。下一阶段,苏州将继续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进一步健全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做好疫情风险研判和应对准备,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积极稳妥推动疫苗接种,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公共数据开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计划》从完善公共数据开放的体制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和数据供给、促进重点领域数据开放与应用、营造良好的公共数据开放生态等四个方面,确定了22项重点任务,提出力争到2025年底,基本实现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数据开放全覆盖,应开放公共数据开放率达100%,全市数据开放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听取了提请认定张家港市飞翔医药产业园(一期)为苏州市医药产业园(绿色制造)的汇报,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