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法院“苏知和合坊”揭牌
2023-02-22 10: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1日,苏州法院“苏知和合坊”揭牌仪式暨助力服务吴中区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第一区”活动在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智慧谷园区举行,旨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力,更好地服务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和吴中“产业强区 创新引领”战略实施。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活动。

“苏知和合坊”品牌是苏州知识产权法庭依托知识产权管辖密度位居全国前列的布局优势,整合全市两级法院知识产权条线优秀调解人才资源而建立,融合苏州知识产权审判元素以及江南“和合”文化底蕴,是苏州知识产权法庭推出的一项“院庭协同”工作,旨在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

近年来,吴中区紧扣市委、市政府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的规划部署,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培育壮大“3+3+3”产业创新集群,倾力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第一区”。

蔡绍刚表示,近年来,苏州法院秉持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念,促进行业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狠抓执法办案、树立标杆裁判,打造了一批典型案例和创新机制。全市法院要依托“苏知和合坊”工作平台,充分发挥“院庭协同”机制的作用,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力度。切实加强与吴中法院及吴中区有关单位的工作协同,充分运用“五庭协同”案例研究中心功能,在案件办理、业务指导、宣传调研、延伸服务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促进司法服务保障能力协同提升,打造更多具有示范引领效果的创新机制和典型案例,更好地为“全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第一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

会上还发布《关于服务保障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第一区”的十二条意见》和涉企纠纷多元化解“和合”典型案例。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吴中区法院、吴中区工商联共同签订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纠纷诉源治理合作备忘录》。记者 王小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