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找红色印记!昆山陆家打造冬训实景教育样板课堂
2023-02-21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苏州讯 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昆山市陆家镇创新设置八大特色课堂和基层党组织“十个一”自选动作,各有特色地开展党员冬训,通过集中学习、区域联动、多频融合,打造具有陆家特色的冬训样板。

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2月17日,“菉溪大讲师”宣讲团队的“童声播报”小讲师们来到陶一球纪念馆,以“寻找红色印记”为主题,通过“寻、听、看、颂、忆、寄、写、悟”八个环节的活动,追寻信仰之光,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给孩子们抛出问题,正式开启这场红色探寻之旅。孩子们在馆内寻找一张张带有“红色记忆”的卡片,通过卡片内的有声讲述,结合“菉溪大讲师”导师团王新荣副校长的现场宣讲,孩子们对昆山第一支抗日武装力量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孩子们走过了馆内“峥嵘岁月”“历史影像”“重要战斗”等几个主要展示区域,进一步感悟了陶一球一生对党的坚定信仰。来到“时空对话”区域,孩子们观看了《特别党员陶一球》话剧选段。

来到“群英广场”,孩子们怀着崇敬之情,深情朗诵自创作品《毋忘历史,圆梦中华》。最后,在“红色书信”上写下心中想对陶一球以及陆家群英说的话。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逐渐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来自夏桥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刘锦琦说起他的活动感悟。

接下来,陆家镇将以陶一球纪念新馆开放为契机,加强与周边区域联学联建,串联周边红色点位,打造区域红色地图,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持续发挥“菉溪大讲师”宣讲团队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冬训;讲师;陆家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