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公布
2023-02-21 10: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15家入选企业为苏州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苏州天使母基金)合作子基金投资企业。记者了解到,作为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最年轻的成员,苏州天使母基金已经成为苏州最主要的“推动成果转化”的资本,成立两年来,累计投资决策子基金49支,子基金拟募资总额136.2亿元,引导倍率达3.47倍。

据了解,为培育壮大产业创新集群,充分体现基金的“天使”属性,苏州天使母基金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赋能苏州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为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发展注入优质资本活水,以市场化、专业化的力量发掘和培育独角兽企业,努力为独角兽培育企业的爆发式成长营造良好的股权类募资环境。

此次公布的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中,苏州血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苏州天使母基金合作子基金朗煜资本参投项目。成立于2021年6月的血霁生物是由海归专家朱芳芳博士创立的干细胞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通过干细胞定向再生血液细胞,以用于各类疾病的细胞治疗以及开展相关药物研发。血霁生物是全球第三家、中国第一家从事血小板体外再生产业化的创新公司,具有持续的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朗煜资本在血霁生物成立的次年参与了Pre-A+轮融资。“在细胞重编程及干细胞分化领域扎实的研究基础以及新型血小板载药平台在药物递送领域的应用空间”成为投资团队投资血霁生物的主要因素。

去发掘科学家中的企业家,为科学家们创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让科学家好的项目在苏州落户、发展、成长正是苏州天使母基金关注的重点所在。成立两年来,苏州天使母基金活跃出资,2022年子基金投资企业158家,同比增加126%,新增投资金额19.2亿元,其中,种子期、初创期企业120家,投资金额14.36亿元,为科创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未来,苏州天使母基金将聚焦苏州产业创新集群25个细分领域,抢占发展先机,优化投资策略,开展国际合作,探索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离岸创新孵化、创新成果转化等新模式,加快实现动能转换,为苏州这块长三角天使投资、创新创业的高地提供更为丰沃的发展土壤,让技术人才和创投型企业在“大有可为”的苏州展现“更大作为”。记者 大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