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开学第一课暨“走进苏州”主题活动启动
2023-02-20 10: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9日,2023年度“就在苏州·留在苏州——大学生开学第一课”暨“走进苏州”系列主题活动启动。该活动抢抓高校大学生开学返校时间节点,打响“就在苏州·留在苏州”青年人才招引品牌,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子。

苏州人社部门架起“请进来”和“走出去”平台,搭建城市推介窗口、求职招聘平台、政策互动课堂,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昨天启动的主题活动,将面向“入学季”“求学季”等不同阶段大学生,分类分级、融合开展全程式青年人才招引和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通过政校企协同推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搭建海内外学子“就在苏州、留在苏州”的平台,集聚优秀青年人才。

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健介绍,主题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线上线下同步展开,以嵌入式推介、沉浸式体验、融合式实践三个环节,通过走、看、学,让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苏州、爱上苏州、选择苏州、留在苏州。

启动仪式面向海内外学子发出了《致青年学子的一封信》,发布了2023年春季校园苏州日“就在苏州·留在苏州”校园引才专项活动安排。专项活动于2月至4月期间开展,全市联动、多点发力,将开辟江苏、安徽、东北、华中、西北、西南等多条引才专线,涵盖80余所国内高校,助力企业招聘优秀毕业生。

启动仪式前,在苏高校300多名在校大学生在就业指导老师带领下,走进“开学第一课”市人才市场综合招聘会现场,提前“沉浸式”体验求职氛围。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们还听取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讲座。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