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385场招聘发布岗位23.97万个
2023-02-17 10: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苏州市人社部门最新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85场次,共发布岗位23.97万个,吸引37.98万人次求职应聘。截至目前,全市人社部门已组织专车742辆、专列3趟,从河南、安徽、贵州、山西等地接回外来务工人员3.35万名。

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全自动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OLED柔性屏激光切割设备、Mini/Micro LED晶圆设备、半导体晶圆封装设备等,共有6000多名员工。公司生产部总监张王茂向记者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公司订单大幅增长,需求人数在1000多人,主要包括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和相关技术人员等。公司节后通过参加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多种渠道,已招到400多名新人。

苏州汇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中堂介绍,节后汇思服务的企业纷纷抢订单,开足马力生产,用工需求稳步上升,苏城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公司人力资源招募部门已提前谋划,通过与大中专院校合作、“点对点”到人力资源输出大省招工,以及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形式,实现了招聘不打烊、服务不断档。目前,公司已在进行人员方面的储备和补充,将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用工。

苏州市人社部门举办2023年“创响江苏·就在苏州”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多措并举鼓励劳动者留苏留岗、返苏返岗。截至2月8日调查时点,全市调查样本企业复工率已达100%,返岗率已超96%。今年,苏州市连续第三年出台“稳岗十条”政策,用真金白银稳岗留工。截至2月15日,已发放各类援企稳岗补贴494.28万元,落实各类就业补贴9455.4万元。

据悉,全市一季度计划举办春风行动线下专场招聘逾400场、“市长局长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逾20场,分领域、高频次开展供求对接。增开周末招聘会、夜间招聘会,设立24小时求职招聘服务专区。发挥全国首家建筑零工市场等特色载体作用,盘活灵活用工资源。同时,持续扩大“就在江苏”“就在苏州”等各类线上服务品牌影响力,通过“云端送岗”搭建互动平台,推进云端招聘一键达。春节以来,全市已安排46条线路,组织671家企业赴云南、重庆、山西等13个省份开展劳务协作活动,举办招聘会132场,提供岗位5.57万个。

记者同时获悉,苏州市人社部门节后在苏州火车站、高铁北站等地,集中将核酸采样亭改造为“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就业小站,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维权支持等服务。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