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济南市代表团来苏州考察
2023-02-17 10: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率团来苏州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于海田一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陪同考察。

会见中,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于海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济南长期以来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永葆“探路者”姿态,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当好排头兵。济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人文环境厚重淳朴、城市品质生态宜居,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近年来,济南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苏州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生态保护、城市治理、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于海田对苏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各项事业,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在科技创新、产城融合、古城保护、生态文明等领域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做法值得济南认真学习借鉴。近年来,济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当前,济南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加速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深入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城市发展能级、空间品质持续提升。苏州与济南在产业协作、文化交流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与潜力。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学互鉴,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形成更多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苏州期间,济南市代表团先后赴苏州工业园区、姑苏区、吴江区和相城区等地参观考察。

济南市政府秘书长、一级巡视员王品木随团考察;苏州市领导沈觅、潘国强、查颖冬、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赵焱 彭化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