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审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2023-02-16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5日,苏州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今年,全市审计工作将坚守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积极推进市域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加大督察督办通报问责力度,以重大任务落实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工作大格局。加强市域审计资源统筹调配,对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组织全市联动审计。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轮驱动”作用,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相贯通,形成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机制。

在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中有效发挥“经济体检”功能。聚焦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重点关注财政资源统筹、财政支出政策落实等情况,对重大项目推进进行专题审计。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对重大产业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关注力度。聚焦形成城市创新优势,重点加强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等审计力度。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好国企稳增长等相关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推进情况、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相关专项审计调查。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对民生大事、难事、急事持续加大审计力度。聚焦“关键少数”,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记者 大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