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工业大类用电量强势上扬
2023-02-14 10: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月13日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通过江苏省电力公司数据中台“苏州全市复工复产用电分析”模块分析,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起,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苏州电网日供电量逐日增加,至2月10日,日供电量达4.53亿千瓦时,超过节前日均网供电量。其中,苏州工业大类日用电量相较于春节假期日均用电量增长200%。

电量无疑是观察经济运行冷暖和研判社会发展活力的重要“风向标”。春节过后,苏州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资源,依托江苏省电力公司数据中台,开发应用“苏州全市复工复产用电分析”模块,加强全市用电监测分析,为政府多维度掌握企业复工情况、指导企业有序复工提供科学研判和决策的依据。同时,苏州供电公司还根据数据分析情况,组织工作人员精准对接企业用电需求,开展“一企一策”电力保供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企业生产。

位于太仓的江苏宝洁有限公司是全球日化行业巨头企业,主要生产洗发露、洗衣液等个人清洁、家具护理产品,订单已排至今年6月。春节一过,该企业便加速生产,日用电量也从年前的28600千瓦时增至55320千瓦时,涨幅基本实现了翻番。昨天,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重点企业用电情况进行分析时发现,江苏宝洁有限公司用电量超过了节前水平。随即,工作人员王志新、潘超逸前往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电力需求,为其提供供电线路、设备安全检查和个性化用电方案,助企稳定生产。“目前我们已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今年订单大幅度增加,有了电力的稳定支撑,我们也能更好地冲刺业绩。”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陈俊森说。

“苏州范围内企业自动化程度相对较高,用电数据能较客观地反映产能利用状况。通过系统中各维度的分析,可以实现数据的点面结合、相互印证,精准‘把脉’苏州企业的实际复工情况,更好地帮助政府在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精准施策。”苏州供电公司科技数字化部五级职员顾杨青说。此外,为解决企业生产用电难题,该公司还积极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重要项目,为有电力增容需求的企业,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全力满足企业及项目的电力需求。同时,该公司还推广宣传“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协助电力客户办理暂停恢复业务,截至目前已实现1500余笔“即申即办”。记者 惠玉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