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产业创新集群
2023-02-14 10: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3日,2023苏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会暨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苏州精心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在产业体系、特色发展、生态营造上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吴庆文在讲话时指出,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突破成势,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集成电路产业蕴含巨大市场机遇,必须在产业布局、创新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前瞻布局,才能更好地推动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特色发展、加快实现异军突起。

吴庆文要求,要更加突出自立自强,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着力提升产业创新核心竞争力。要更加突出补链强链,聚焦核心领域强化项目招引,巩固提升产业链优势环节,加大特色领域协同布局,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着力提升产业集群比较优势。要更加突出做大做强,培育领军型旗舰企业,培育单打型冠军企业,打造终端型龙头企业,着力打造产业创新企业梯队。要更加突出引优培优,增强产业人才供给,持续培优政策土壤,营造开放发展氛围,着力塑造一流产业发展生态。

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园、产业基金揭牌成立;苏州市集成电路重点项目、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项目成功签约。现场发布解读了最新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政策,表彰了一批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并为一批创新企业授牌。

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俞愉,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