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省直一组来苏州调研
2023-02-09 11: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至8日,江苏全国人大代表省直一组来苏州围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开展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调研组一行,并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在苏州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恒力集团、盛虹集团、博众精工、迈为科技、长光华芯、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高端制造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认为,苏州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有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很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调研组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曹路宝会见调研组一行。在会见中,曹路宝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江苏全国人大代表省直一组来苏州开展调研,既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助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也充分体现了对苏州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标准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全力打造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人民城市,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希望代表们对苏州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为苏州发展提供有力指导。

会见中,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苏州作为经济大市、工业大市、开放大市、人口大市,在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地位十分重要。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散发多发影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亮眼成绩,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稳居全省全国前列,科技创新氛围浓厚、企业创新活力凸显,人才工作机制改革创新、自然资源工作、双拥共建等方面成果显著。各位代表一致表示将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深入做好在苏州的调研总结,把基层经验、基层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去,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苏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相关情况汇报。李亚平在座谈会上表示,江苏全国人大代表省直一组围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主题进行调研,并将首站选在苏州,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也是对苏州的充分肯定。苏州的经济总量在全省占比最大,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格外重要。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苏州发展,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苏州样板。

全国人大代表申峰、徐光辉、王天琦、张晓伟、张彤、张国梁、陈涛、王文华、陆丹云、柯军、吴兰、张辉鋆、陈瑜、林小明、吴惠芳、张谨、姚建萍、褚锋、缪汉根参加调研。市领导唐晓东、潘国强、温祥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吴江区、虎丘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朱雪芬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