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家在苏省级异地商会齐聚相城谋发展
2023-02-07 10: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深化政企交流合作,掀起来相兴业新热潮,奏响共创未来的春天序曲,2月6日,苏州市省级异地商会相城联络处揭牌,17家在苏省级异地商会负责人齐聚相城,携手谋合作促发展,他们将成为相城发展的最燃投资人、最佳合伙人、最美代言人,为相城“双中心”建设贡献磅礴力量。

商会是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苏州市共有17家省级异地商会,其中,在相城的企业达525家。

“我们商会共有700多家企业,仅在相城设立的家居分会就涵盖200多家企业,其中,会员企业爱果乐正准备上市,已在相城这片沃土上越做越强。”苏州市安徽商会会长聂长岐在参观考察了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等地后发现,航空航天产业等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会员企业高度契合,宝贵的先进技术成果将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商会企业对供地的需求比较迫切”“相城对中小微企业、个体企业能否也出台相关政策”“我们将组织苏大等高校在全球的校友来相城参观”……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结合商会建设、服务需求以及相城区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金点子”“好主意”,共同为相城“双中心”建设出谋划策。

当前,相城“双中心”建设蓝图已绘就,正引领这座“枢纽之城”加速崛起,美丽蓝图正加快化为“实景图”。

发挥商(协)会的资源优势和桥梁作用,形成“以情引商、以商引商、商会招商”新格局,苏州市省级异地商会相城联络处将进一步畅通异地商会在相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同时,搭建政企合作桥梁、融通资源优势,在客商邀请、项目对接、实地考察等方面重点发力,为来苏、来相投资企业提供服务。

企业敢不敢干,营商环境是关键。相城区制定优化营商环境5.0版,推出19个方面58条具体举措,持续擦亮相城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今年,相城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市委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要求的实施意见》,将开展先锋开路、创新突围、护航赋能、凝心聚智四大行动。

让企业轻装上阵、坚定“敢干”信心。相城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站式政务服务站”在全区布局,推动企业服务阵地向一线聚集。同时,将出台一批“政策礼包”,在减税降费、稳企稳岗、专项帮扶等领域拿出务实举措;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行业座谈会等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和“一对一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赋能添力、让企业减负前行。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