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220多万学子迎来新学期
2023-02-07 10: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6日,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兔年的新学期,220多万学子回到久违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的仪式感满满,“收礼包”“获表彰”“许心愿”成了关键词。

“兔”个吉祥,“兔”个甜蜜,“兔”个美好未来!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师生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学校为每个班级送上了开学大礼包——憨态可掬的玩偶兔、甜蜜蜜的棒棒糖和2023年的日历。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德育处老师张叶静介绍,兔子玩偶一方面寓意“启新2023,迎鸿兔之瑞”,另一方面,由各班同学带回班级,可以抱抱捏捏,舒缓紧张的学习节奏。值得一提的是,高三年级收到的玩偶兔还是特别“定制版”。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校长唐敏亲手在红丝带上提笔写下“状元兔”三个字,系在玩偶兔头上,希望高三的同学们在最后一个学期奋力拼搏,在考试季中收获满满!

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的开学典礼上,校长施惠芳为获得红领巾三星个人章、二星集体章以及四星个人章的优秀少先队员个人和优秀少先队集体颁发红领巾奖章。大队辅导员作国旗下讲话,以“志存高远、精忠报国;责任担当、迎难而上;锲而不舍、全力以赴”三句话展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鼓励同学们立爱国之志,挺膺担当,全力以赴新学期。

前不久,苏州外国语学校7名学子被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预录取,他们在开学典礼上与学弟学妹分享录取心得。“自信、学术……”是每个人在介绍受到名校青睐的关键要素。苏州市新康实验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则在教室里一起画出对兔年的畅想,祝福自己在新学期万事顺利、成长步步高。

沉寂了一个寒冬的校园再次响起的琅琅书声是对新学期最好的礼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岳飞的《满江红》充满爱国深情、壮怀激烈,张家港高级中学的同学们铿锵有力地朗诵,为飞扬的青春画下有力的一笔。记者 袁艺 宋洁婷 徐靖怡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