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领导带队赴安徽阜阳开展交流合作
2023-02-02 10: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副市长查颖冬带队赴安徽阜阳开展交流合作活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两地在人力资源协作、农业产业链和文旅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效应,在合作发展增量上寻求新突破。

当天,2023年春风行动暨苏州阜阳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在阜阳市吾悦广场举行,苏州39家企业提供了7550个优质岗位,行业涵盖装备制造业、医药业、纺织印染业等。招聘会现场,咨询、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67人。

去年9月,苏州市人社局与阜阳市人社局签订《苏州—阜阳人力资源结对帮扶协议书》,共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平台、社会化人才共享平台、院校技能人才合作平台。同时,建立人力资源合作常态化协调机制,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强化两地人力资源市场对接,互通人才招聘信息,确保两地人力资源合作落地见效。据统计,目前约有60万阜阳人常年在苏州务工,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州市人社部门表示,下阶段,苏州、阜阳两地人社部门将围绕畅通人力资源流动渠道、做优做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等共同务实创新,携手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务实创新,切实增强两地高质量发展动能。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