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运力较疫情前明显上升
2023-01-30 13:5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春节假期刚结束,陆续返回苏州的快递员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启了配送工作。据苏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春节假期七日,全市快递业运力与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有了明显上升。全市快递揽收量达1087.26万件,增长78.61%;投递量451.21万件,增长84.21%。

记者从顺丰速运获悉,春节期间,顺丰速运苏州区域的总业务量达306.33万件,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06.8%。顺丰快递胥江路网点负责人张祥参与了多次疫情保供工作,他认为,自疫情发生以后,快递成为民生物资运输的重要渠道。“近三年企业通过增加第三方备用货车,以及储备人力等多种手段提升运力,目前运力已经远超疫情发生前。”

去年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随着春运开启,苏州外来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导致了快递需求下降。全市揽收量比2022年春节同期下降15.2%,投递量下降14.9%。张祥表示,过去三年留苏过年的外来人口较多,加上减少接触的号召,线上购物的需求增多,因此使用快递频次更高。“今年春节,外来务工人员更多地选择回家陪伴家人,快递揽投量同比下滑也是正常的。”记者 韩丽媛 实习生 李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