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文旅市场秩序平稳安全有序
2023-01-30 10: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假期,苏州文化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经测算,全市共接待游客708.3万人次,同比增长20.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2亿元,同比增长19.4%。苏州市、县级市(区)两级假日旅游工作专班坚守岗位一线,加强每日统筹调度,发挥上下联动作用,实现了春节期间全市文旅市场秩序平稳、安全、有序。

这个春节假期是多重政策利好释放后的首个长假,苏州重点景区游客保持高位运转。因此,市假日旅游专班统筹调度,各部门通力配合,及时疏导拙政园、留园、山塘历史街区、周庄古镇和苏州博物馆等预约热门景区、文旅场所的客流,采用景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景区临时限流、轨交站点广播提示、公共交通屏幕游动字幕提示等措施进行动态调度疏导。“苏周到”App首页开设了“春节假日景区预约信息发布”栏目,每日提前发布景区预约情况,根据客流量实时发布景区周边交通提示及景区客流量提示。“君到苏州”文旅总入口平台提供实时旅游信息发布和景区景点在线预约等服务,假日期间平台新增注册用户数28.4万,新增浏览量3538.6万,新增订单数62.1万笔。

为应对假日期间交通压力,苏州市交警部门节前会同市园林绿化局、市文广旅局、城投集团、公交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制定了《春节假期旅游换乘出行攻略》,对古城区重点区域在常态化限行基础上实施临时交通管理。苏州公交在免费换乘的基础上,推出了13条春节免费旅游专线,涵盖了景区景点、园林古镇、购物村等旅游休闲目的地。7天假期里,苏州旅游集散中心、盘门三景南、虎丘婚纱城等5个旅游换乘中心充分发挥P+R换乘功能,提供免费换乘接驳服务,共计发车4114班次,换乘接驳游客10.6万人次。

春节假期里,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786人次,检查各类场所和主体354个,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网络巡查方面,共检查网站214个、App5个、公众号18个,巡查网络直播平台主播108个,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陶冠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