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苏州有47个
2023-01-30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单位和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名单,苏州市多家单位上榜。

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等工作被列为2022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典型地区和创新案例。如,苏州高新区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挥优势、创新模式,将中医药服务融入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中西医治疗与保健,提高居民主动签约率。狮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3+X”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模式,以建设慢性病管理中心为思路,设置了独立的签约、531协同管理履约房间。

经过自评、遴选推荐、省综合评估,苏州共有7家单位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单位”,分别为张家港市南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常熟市梅李中心卫生院、太仓市沙溪镇中心卫生院、吴江区横扇卫生院、高新区狮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新区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此外,苏州还新增了24个“江苏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加上往年已获评的23家,苏州市目前共有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47个。记者 陆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