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典折子戏及新创剧目演出周精彩亮相
2023-01-30 10: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晚,作为“苏式文旅过大年——苏州昆剧院经典折子戏及新创剧目演出周”的首场演出,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带来的经典昆剧折子戏专场在苏州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演出现场,《跳加官》《儿孙福·势僧》《西厢记·佳期》《玉簪记·偷诗》《十五贯·访测》《牧羊记·望乡》《长生殿·小宴》等7折昆剧经典折目逐一亮相,苏昆“承弘扬振”4代演员倾情演绎,包括王芳、赵文林、吕福海、俞玖林、沈丰英、周雪峰等多位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为观众送上美好祝福。

据悉,作为演出周的一部分,苏昆于1月29日、1月31日、2月2日在苏州保利大剧院分别上演昆剧《林冲》《连环记》《范文正公》3台大戏。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院长林琳表示,举办此次经典折子戏及新创剧目演出周意义深远。“这不仅是对经典剧目的传承延续,更是年轻演员演大戏的艺术实践,为昆剧事业的薪火相传贡献苏昆力量。”记者 姜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