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春节档电影票房1.1亿元
2023-01-29 14: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春节档业已收官,大片扎堆、人流回归、票房火爆,宣告了电影市场的强势复苏。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档(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国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观影人次为1.29亿。其中,苏州电影市场票房产出约为1.1亿元,城市票房排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七;约220万人次走进影院观影,全国排名第五。

强势复苏

电影人的信心回来了

“今年春节档对于我们业内人士而言,最大的意义是信心又回来了。” 苏州电影协会放映发行分会会长陈丹激动地告诉记者。

最终数据也表明,今年春节档确实是苏州电影市场的“梦幻开局”:1.1亿元的城市票房,超越了疫情前,也就是2019年同期的水平;约220万人次走进影院观影,再次印证了观影这一“新年俗”在苏州的地位。同时,这也意味着,历经3年疫情的考验后,电影行业又回到了原先的轨道上,继续向前、向好发展。

细看数据,春节档的7天中,苏州影市的票房产出连续6天(1月22日至1月27日),日票房均超过1500万元,足见档期内多类型优质影片对苏州观众的吸引力。无论走古装悬疑路线的张艺谋新片《满江红》,还是科幻迷苦苦守候的特效大片《流浪地球2》,抑或是腔调十足的谍战大戏《无名》,以及喜剧电影《交换人生》、原创动画《深海》等,都为观众提供了足够丰富的观影选择。

降价惠民

观众实现“电影票自由”

在这个春节档实现“电影票自由”,对苏州观众而言是更容易了。数据显示,苏州今年春节档的场均票价为50.3元,较去年同期跌幅为4.8%,降价幅度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七。与电影票降价同时进行的,是苏州近年来一直在耕耘的数字人民币惠民观影活动。今年的活动累计投入补贴金额超100万元,共计发放优惠通兑码5万份,观众仅需支付9.9元数字人民币,即可抢购一份2D/3D电影通兑码,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春节档“光影盛宴”。据统计,活动通兑码核销率目前已达60%。

“苏州作为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这个春节有大量人口离苏返乡,即便如此,仍有220万人次在春节期间走进苏州的电影院。由此可见,降价惠民确实刺激了观影人次的回流。”陈丹分析道。

值得一提的是,乡镇影院近几年一直持续稳定地展现出“票房新引擎”的重要作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全市营业的188家影院中,有80家乡镇影院,产出票房约4023万元。苏报记者 王敏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