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发布干部敢为“先锋大礼包”
2023-01-29 14:2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职级晋升择优导向怎么树?能上能下通道怎么建?昨天,张家港发布“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先锋大礼包’”,20条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政策举措,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为树牢用人导向,“先锋大礼包”中明确,创新建立干部实绩展示制度,实行干部推荐“三必查、三必谈”,推动实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常态化实施“无任用推荐”,全面排摸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实力派”和素质优良、后劲充足的“潜力股”,大力选拔任用在重大改革实践、重大急难险重任务中豁得出去、工作得力的干部,并多渠道、全方位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努力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各类别干部,引领广大干部夯实担当之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让敢为者有褒奖。张家港市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关键节点,深度研判激励主体、激励程序、激励方式,建立“光荣榜”制度;定期推荐晋升职级人选,打破论资排辈,突出择优导向;推动高层次职级资源向优秀党政正职和中层正职倾斜……激励实干者、褒奖奉献者,张家港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争先”精神干出“率先”实绩。

张家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干部所需所盼所想,张家港市发放“一把手”激励干部“掌中宝”,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容错免责机制等纳入党建考核,盘活行政编制统筹解决编制问题,以更完善的制度保障激活奋发志气、攻坚底气、创新锐气。

同时,针对个别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该市灵活运用“岗位由重转轻、职务由正转副、任务由实转虚”等方式,积极稳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并建立基层板块评议市级机关结果通报机制,推动形成基层与机关共担责任、共促发展的良好生态。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