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2023-01-28 14: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这些生活基本诉求对旅途中的货车司机来说曾是很大的难题,如今这一难题正在逐步化解。近日,苏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在常台高速白洋湖服务区揭牌启用,白洋湖服务区“司机之家”同步投入使用,可24小时免费为过往司机特别是货车司机提供休憩、淋浴等服务。

道路货运业是支撑现代物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货车司机15.6万余名,他们的辛勤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衣食住行所需的各类物资供应。2022年以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贯彻落实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部署,联合市委组织部等七部门成立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1个市级、8个县级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组建了30个“地缘型”网格化流动党员党支部,推动9家传统道路货运企业建立党组织,还依托货运平台建立了1个市级云上党支部,并以“海棠花红·苏运先锋”行业总品牌为引领,打造全市道路货运党建品牌矩阵。同时,苏州交通开展了“与党同行 海棠暖心”货车司机关爱行动、“苏运先锋 医路同行”健康义诊等特色活动,受到了货车司机的欢迎。

“司机之家”是苏州交通关心、改善货车司机工作生活条件的务实举措之一,此次投用的白洋湖服务区“司机之家”内设休息区、盥洗室,配备空调、微波炉、淋浴器、洗衣机、躺椅、电视、网络等设施,为司机免费提供24小时休憩场所,可同时满足12名司机的夜间休息需要。“在长途旅行中,让司机朋友休息好,可以避免疲劳驾驶,安全往返。”白洋湖服务区工作人员徐斌说。除了白洋湖服务区,市管高速在太湖服务区、阳澄北湖服务区、西塘河服务区、阳澄西湖服务区设置的“司机之家”已于日前投用,可以免费提供食品加热、淋浴、洗衣、休息等服务。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说,当前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进入了常态化长效化的新阶段,借助苏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成立这一契机,接下来将推进全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和制度化管理,持续推动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转化为帮助司机纾困解难、推动行业高水平治理、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生动实践,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表示,接下来将扎实推进建设,将苏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暨苏州高速白洋湖服务区“司机之家”建设成一个“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平台阵地,为司机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