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5个岗位迎接返苏务工人员
2023-01-28 14:1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姑苏区在苏州火车站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姑苏区招聘日历和就业地图,并为200多名节后返苏的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维权支持等服务。

据悉,为确保春节前后企业用工稳定和劳动力返乡平稳有序,让劳动者和企业回家安心、留苏舒心、返岗开心,1月27日至2月10日,姑苏区人社局联合姑苏区城管委在苏州火车站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昨天,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3个核酸采样亭改造成了“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就业小站,迎接各地返苏人员的到来。

在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维权支持等服务的同时,当天,姑苏区还充分发挥位于苏州火车站周边的苏州姑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精准高效匹配供需的优势,开通返苏人员就业“绿色通道”,由火车站人社服务专员根据群众务工特点及就业意向进行推荐,引导有需求务工人员前往人力资源产业园体验岗位对接、技能培训等“一站式”人社公共服务,真正实现“出了火车站,就业第一站”。姑苏区人社局在线同步开设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43家企业端出705个岗位。

此外,1月29日至1月31日,姑苏区还将组织江苏国泰南园宾馆有限公司、苏州市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市金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6家辖区企业,赴河南省郑州市、濮阳市开展跨省劳务协作对接交流,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开启校企合作。2月4日,姑苏区兔年春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将在苏州市人才市场举办,共有科技、餐饮、建筑等多个行业十余家企业参会,提供网络工程师、会计、电工等200余个岗位。同时,“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小程序、“乐业姑苏”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同步开通线上求职通道,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选择心仪工作。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齐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