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晴好 空气干燥 明起气温回升
2023-01-28 14: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前天夜里起,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苏州,昨天气温再次回落,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零下0.8℃,白天气温爬升缓慢,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只有4.1℃。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西北风力达5~6级、阵风7级、水面阵风8级,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叠加昨夜晴空辐射降温,苏州今天气温依然偏低,有冰冻。这股冷空气影响时间不长,昨天夜里起,苏州西北风已逐渐减小。

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昨今天部分地区有4℃~6℃降温,局地降温超过8℃。中东部虽然白天升温,但最低气温低迷。整体来看,本月底前虽有弱冷空气到场,但不会改变我国大部气温波动回升的趋势。明天开始,苏州气温将逐渐回升。短期内受干冷气团控制,水汽条件较差,苏州天气晴好,空气干燥。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全市多云到晴,西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零下3℃左右,有冰冻,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在5℃左右。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了低温报告,提醒市民注意防冻保暖。预计明天晴到多云,气温在零下2℃~9℃之间,有冰冻。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良,下午为优到良。

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