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
2023-01-28 10:0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把吴江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从1月27日召开的吴江区委常委会会议上获悉,吴江将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重点项目开工、民生实事推进,创造更加了不起的时代业绩。

会议审议了《吴江区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吴江贡献的意见》,要求全区要激发全社会“敢”的动力,查找并解决“不敢”的原因,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助力苏州进一步当好举足轻重的发展高地、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令人向往的“人间天堂”。

民营经济是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特色和根基所在,是吴江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领先优势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领先优势,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更好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务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征求意见,走企业,进车间,与企业家谈心,了解企业在创新、转型上需要的帮助、面临的难题,在收集意见建议的同时宣传好政策,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

春节假期,吴江企业积极抢抓新年开局大好时机,通过拧紧发条、开足马力,掀起生产热潮。在亨通光纤,各车间、生产线上跟平日一样,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因为订单量比较大,我们过年期间没有停工,为公司争分夺秒赶订单贡献力量。”公司拉丝工段长蒋斌告诉记者。

明志科技铸造二部的智能车间,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记者看到,车间内橙黄色的机械臂在流水线上灵活地挥舞翻转,运输机器人在车间里井然有序地穿梭往来,工人们各司其职,多道工序同时展开。因订单量大,春节期间,车间一线生产人员两班倒,确保假期企业生产线不停工、订单有序出库。目前,三个车间已是满负荷生产状态。

位于平望的国望高科春节假期也未停工停产。“大家坚守生产一线,为年后的订单出货做好充足的准备。”国望高科假捻三部车间主任王延敏说。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用工,强化与对口地区的劳务合作,从1月25日起,吴江开展人力资源协作对接交流、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区人社局组织区内重点企业、“乐业吴江”就业协作联盟运营单位奔赴河南省信阳市,开展跨区域招聘。为支持外来务工人员节后加快返岗复工,鼓励企业组织包车返岗,1月25日起,“乐业吴江暖心同行”春节返岗专线陆续发车,正式开启“返岗送工”模式。

春节期间,吴江各景区过年“不打烊”,纷纷推出各类演出和活动,浓浓年味迎接八方游客。全区共接待游客40.98万人次,其中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34.46万人次。同里古镇旅游情况持续火热,春节当天游客量创历史春节单日新高。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通讯员 吴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