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3-01-28 09: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项目是第一推动力。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苏州工业园区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动员各级各部门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全力拼经济、谋发展、搞建设,持续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取得更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向好。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超出预期的压力挑战,园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勇夺全国经开区综合考评“七连冠”。全区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策,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项目、民生项目顺利实施,为经济大盘稳固向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作出了强有力支撑。

会上,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陆续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据了解,通富超威、矽品、博世等重点招商项目均在全力推进建设中。其中,博世的新项目总投资超10亿美元,计划今年3月底或4月初拿地即开工;总投资35亿元的华星光电显示三期项目计划今年3月首条产线量产……同时,阳澄南岸创新城环青剑湖活力提升项目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围绕“青绿水岸、苏趣青湖”的目标定位,这里将打造成高品质城市客厅,完善景观绿化、驳岸、人行天桥、地下车库、水环境提升及相关配套工程,一期工程计划今年4月底开工。

项目建设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未来。下一步,园区将在项目建设进度上求突破,紧扣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进度,加强督促检查,全力以赴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在项目储备厚度上下功夫,强化统筹协同,发挥好园区招商亲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在项目服务精度上做文章,坚持“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跑”,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合力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在项目管理力度上出实招,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打造质量精品工程,加强廉洁规范意识。

园区将紧抓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更加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以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全区工作“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奠定坚实基础。驻园区记者 肖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