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领导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3-01-20 10:0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将至,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等市领导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昆山市湖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人大代表之家,李亚平与抗美援朝老兵盛敖生、困难老党员王凤金和低保户何秀英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社会保障及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关爱老兵,帮助困难老兵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力度,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需要。李亚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抓细抓实困难群众医疗服务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幸福的春节。

朱民一行首先来到虎丘区新鹿花苑低保户吴杏媛家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家庭目前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叮嘱属地相关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随访,悉心关怀,及时精准解决困难诉求。家住浒墅人家小区的徐良今年35岁,因患尿毒症丧失劳动能力,朱民叮嘱徐良夫妇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需要随时与社区联系。来到困难对象、87岁的复员军人冯才男家中,朱民与老人面对面交流,感谢他在特殊年代为保卫祖国所作的贡献,并祝愿老人早日康复。走访中,朱民要求,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

在张家港市南丰镇瑞丰社区,黄爱军看望了困难群众赵雪兵和陆云风,与两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医保报销、待遇享受等常见医保问题,鼓励他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你们身体怎么样?”“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在困难家庭赵建忠家中,黄爱军关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并叮嘱属地相关工作人员,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刘乐明、金洁、董晟、祁松、顾海东、王飏、唐晓东、沈觅、方文浜、潘国强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全市各地,深入镇村社区,与走访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走访中,大家表示,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关注群众所想所盼,认真了解群众实际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属地相关部门要多下基层访民情,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石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