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迎来今年首家上市企业
2023-01-19 10:1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上午,苏州欧福蛋业有限公司在北交所上市,打响苏州市今年企业上市“第一枪”,并创下四个第一:北交所“蛋品行业第一股”,北交所第一家外资控股上市企业,苏州第一家外资控股上市企业,中国资本市场第一家欧美控股上市企业。至此,苏州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99家。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活动。

去年,苏州新增上市公司29家,其中,新增A股上市公司2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241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98家。此次上市的欧福蛋业是世界著名的蛋制品专家OVODAN集团在中国的成员企业。2004年,欧福蛋业落户吴江汾湖,主要从事蛋液、蛋粉及各类蛋类预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欧福蛋业是国内第一家推出巴氏杀菌液体蛋产品的公司。十多年来,欧福蛋业坚持创新驱动,推出超长保质期蛋液、欧姆蛋、咸蛋黄酱、鸡蛋白饮料等多款创新型蛋制产品,成为蛋制品行业领导者。

顾海东表示,今年苏州将积极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机遇,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功能,锚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基,深入实施“育林计划”,全面推进“参天计划”,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早日上市,推动上市公司成长为创新发展的“领头羊”和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近年来,吴江在稳金融、保市场主体、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去年,吴江新增四家上市公司,过会两家。目前,全区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30家,其中,近岸蛋白成为吴江首家生物医药领域上市公司,太湖雪成为北交所“新国货丝绸第一股”。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