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蝉联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示范单位
2023-01-19 10:0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市人社局消息,省人社厅近日通报2022年度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专项评估情况,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综合排名全省第一,继2021年后再度获评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示范单位。全市去年新增技能人才16.88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8.86万人次,新增数字技能人才4.93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居全省首位。

去年,苏州共承担10个省技能人才评价技术资源快速响应重点开发修订项目,是承担技术资源开发最多的设区市。其中,生化检验员作为全省仅有的2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项目之一,是苏州继2020年、2021年后,第三年承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任务。截至目前,苏州已承担7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13个行业评价规范、14个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的开发与修订任务。苏州申报的5个德国AHK项目、3个中国台湾技术士项目和7家单位,被纳入《江苏省国(境)外职业技能比照认定目录(2022年)》。全市有12家试点企业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共评审出15名特级技师,试点企业数、特级技师数居全省第一。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