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苏州的省政协委员大会期间递交77件提案
2023-01-19 10: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在苏州的省政协委员返回苏州。返苏之际,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精神,把大会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为苏州政协事业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在苏州的53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了77件个人和联名提案,有7个大会发言,另有2件社情民意信息,内容涉及加快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提高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传统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委员们的关注热点。周晓敏委员、熊思东委员等在提案中纷纷建议我省要加快构筑数字经济人才江苏高地,加大数字人才的规划培养。杨建荣委员递交了《关于加快我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的提案》。聂华委员在提案中建议要进一步优化培育自主可控数字产业集群。陆陈军委员也在提案时建议加强我省数字科技文献资源建设。

乡村振兴是委员们聚焦的另一个重点。邱峰委员递交了《关于充分发挥江苏台胞优势,参与打造具有江苏特色农业强国省域样板的提案》等2个提案,和1个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我省在省级层面加快制定农业农村现代化评价考核标准并开展监测评价工作。黄靖委员递交了《关于促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提案》。龚震委员递交了《关于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提案》。单杰委员递交了《关于促进乡村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记者 陈秀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