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助力春节市郊游用电无忧
2023-01-19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6日,苏州市吴中区甪直供电所台区经理马建刚收到数字化集约管控平台的一条预警工单提示:星甪线澄湖村包家厍东综合变台区电量突增,请及时现场排查。经现场工作人员核实,电量激增是由于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乡村游火爆而导致台区负荷增长迅猛。

2023年中国春运自1月7日开始,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提前对春节返乡用电情况作出工作部署,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组织各市郊供电所提前进行负荷预测,围绕春节“返乡潮”“旅游潮”精准开展用户走访,同时做好全方位安全用电宣传及优质服务,为返乡人员和周边游客过好春节提供有力的用电保障。

“满格电”助农家乐快速回春

近日,太湖生态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农家乐“火”起来了。1月14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金庭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吴中区西山岛明月湾古村的明月楼后厨对全电厨房的使用情况进行回访。

据了解,明月楼于2022年8月完成了全电厨房改造。随着游客的增多,最近几天店内用电量也在不断增加,平均每天用电量约150度,较上个月提高了50%。

“全电厨房不仅安全,而且绿色低碳,关键还能保证菜品的口感。现在游客量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平均每天差不多要炒80多个菜,我们改造的10个全电灶台完全可以满足上菜的需求。”明月楼负责人徐总说。

目前,太湖西山岛聚焦能源升级,积极拓展全电厨房、全电民宿等电气化应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对农家乐集中区域的增容、扩容改造项目开放绿色通道,在西山岛共推广建成11个全电厨房。此外,该公司还组织15名工作人员,定期上门为用户检查漏电保护器和内部线路及用电设备,确保用电安全稳定。

“暖心电”助民宿业焕发活力

“感谢你们在节前上门提供电力服务,让我们在春节客流高峰期间能用上放心电。”1月17日,吴中区临湖镇园博园附近的民宿老板张春根对前来进行用电检查的临湖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

伴随着旅游需求的回暖,冷寂了一段时间的苏州太湖园博园周边的民宿业重新焕发活力。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成立专项行动服务队,组织对供区内民宿周边的线路、设备和配电变压器开展特巡,深入民宿内部,对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全方位排除用电隐患。

目前,针对太湖园博园周边的集中民宿,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已排查民宿安全用电隐患11处,调整电力线路线杆拉线5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保证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快速电”为绿色出行增添动力

“真没想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两天内就装好了,这样春节期间出行就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了!” 1月18日,家住吴中区春江泊月小区的郭先生对新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爱不释手。

据悉,郭先生在1月初新购入一辆电动汽车,但其申请安装电表时间较晚,眼看春节将至,郭先生担心来不及安装。接到郭先生的充电桩申请单后,吴中区胥口供电所立即启动业扩报装“一条龙”服务,当即安排台区经理对接推进,跟踪流程,保证郭先生及时用上了电。

针对春节期间的充电桩报装需求,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从加强业务报装全过程管理下手,实行台区经理“一对一”跟踪办理,采取“方案专项制定、服务专人负责、流程专业指导”的服务策略,以真招实措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

电力足,经济才能动力足,民生才能底气足。春节期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做好辖区景区特巡、乡村旅游产业相关用户的“体检”等工作,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全方位为旅游产业“添底气”。

标签:农家乐;供电公司;苏州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