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3-01-18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把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将文明新风根植于百姓心中。昨天,2023年度苏州市暨太仓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举行,“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同时启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与“三农”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

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科普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打卡文明实践问答小游戏,赢取盲盒小礼品;透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了解科学常识……活动中,5大类49项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摆摊”,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据悉,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旅局等27个部门联合开展,活动期间,各有关部门单位捐赠款物共计91.25万元。同时,苏州市及太仓市志愿服务团还将实施95项年度长效志愿服务项目,把各类服务、各类资源送到农村基层,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助推乡村振兴、活跃基层思想文化建设的新高潮。

近年来,苏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法手段,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为给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提供志愿服务保障,苏州市文明办将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围绕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培育科学文明良好风尚六大方面,推动各行业部门和单位结合本行业特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根据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量大、集中返乡人员多的特点,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根据疫情形势新变化,主动上门走访重点人群,提供转诊送医、心理安抚、急事代办等服务;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