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继续发布低温报告 节前气温持续低迷
2023-01-17 14:2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1月16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5℃,白天天气晴好,阳光不错,最高气温升到了3.3℃。受寒潮天气影响,苏州近期气温持续偏低,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了低温报告。

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天气总体平静。随着寒潮影响进入尾声,前天白天北方多地开启升温模式。昨天开始,黄淮至江南一带多地气温也陆续升高。本周前半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整体呈回升态势,长江中下游地区累计气温升幅或达10℃左右。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预计苏州年前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大年夜夜里至正月初一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方面,春节前最低气温较低,基本在0℃以下,最高气温呈缓慢回升之势。总体来说,苏州节前天气不错,但气温较低,需注意防冻保暖。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全市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今天最低气温在零下3℃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在5℃左右。今天阳光不错,气温偏低,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预计明天多云到晴,最低气温在零下1℃左右,最高气温在8℃左右。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到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