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代会苏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7 10: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苏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有关报告及草案,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酝酿有关人选名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出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厚重提气,彰显了强烈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江苏特色,谋划下一步发展明确具体、务实有力。组织部门将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履行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本领和担当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提质增效全面进步,更大力度引才育才聚才,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和苏州新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抓好科技创新作出了清晰谋划和系统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近年来,苏州大力集聚优质创新资源,不断探索更高效的成果转化机制,加快由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支撑作用,深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引育并重增创人才优势,集群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上,顾晓东、张伟、宋长宝、胡婷、沈振亚、周荣、徐欣、索文斌、张子彪、钞秋玲、杨永康、孙真福等代表也先后发言,畅谈了聆听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围绕报告谋划的今后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苏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新实践中担负着重要使命,要扛起担当、勇做先锋,把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动能强劲、文化资源丰富等优势进一步发扬光大,奋力展现苏州新作为,持续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

当天下午,苏州代表团还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创新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记者 赵焱 朱雪芬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