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铁新城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2023-01-16 14: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寒潮来袭,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生活保障工作,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共发放“温暖过冬”爱心礼包73份,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这几天天冷,要多注意保暖。”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所需,认真查看住房安全情况,并为他们带去爱心礼包。此次活动累计走访辖区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对象、困境儿童、生活困难残疾人等73户110人,共发放“温暖过冬”爱心礼包73份。去年以来,苏州高铁新城已开展助残日走访、困境儿童走访、阳光走访、党员关爱基金走访、夏日送清凉、重阳敬老慰问、困难群体防疫关爱等走访慰问活动15次,涉及661人次,发放物资27万元。

多措并举,共筑大爱新城。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为实现精准帮扶,苏州高铁新城推出“善爱新城”困难群体帮扶服务项目,开辟“N对1”服务模式,实现在册46户困难家庭“一户一档一策”全覆盖。依托朱泾、胡巷、常楼、如意四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苏州高铁新城推出“温情助老”日间照料服务项目,面向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需求,提供中医诊疗、康复理疗、益智活动、文娱活动、心理咨询等服务。驻相城区记者 李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