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速全力护航春运归程
2023-01-16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面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苏州市管高速提前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护航春运安全。

据苏州交投集团统计,今年春运开始以来,市管高速日均车流量约为44.48万辆,其中苏州高速约为17.21万辆,绕城高速约为27.27万辆,返乡过年车辆占比持续提升。

昨天的冰雪天气给正奔波在春运归途中的人们带来了出行的不便和安全风险。对此,市管高速迅速调集物资、人员,进入临战状态。除雪物资方面,市管高速准备了草包1.1万余个、各类融雪物资约500吨,并且备足了扫雪除冰必备的扫把、铁锹、推雪橇等用品;设备方面,共有9台多功能撒布车、7台综合除雪车、1台吹雪车和60辆清障车随时待命;人员方面,排障大队、应急保障队、养护单位等500名应急人员全部在岗。

各收费站在下雪的第一时间即组织应急人员在站区、车道等区域内清扫积雪,在湿滑区域铺设草包,在冰雪较多区域撒盐。各服务区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及时落实安全防滑措施,加强对进入服务区的车辆管控,同时备足食品和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以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绕城公司安全保卫部经理助理侯军介绍,高速公路上的桥梁路段是事故多发路段,通过实地巡查和视频监控可及时发现有积雪、薄冰的路段。市管高速应急保障、路巡等部门启动了拉网式排查,随时掌握道路积雪、结冰及车流等情况,截至当天下午2点,累计巡查里程超过1500公里。

市管高速还对结冰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等加大了网巡力度,通过桥面结冰预警系统,可将现场桥面温度实时回传,从而跟踪和预判结冰情况,为除雪保畅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昨天清晨7:30,西白塘大桥和白茆塘大桥路面开始结冰,苏州高速公司与监控中心、高速交警多方联动,迅速组织力量,及时消除道路积雪暗冰,到中午时分已在相关路段撒盐20吨,处置结冰路段约15处,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交投集团提醒广大司机,雨雪天气出行要谨记“降速、控距、亮尾”,急弯陡坡和隧道桥梁等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猛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翻覆,如遇事故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远离二次事故。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