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举办168场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惠民活动
2023-01-14 10: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姜锋 通讯员 吴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市将举办168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惠民活动,包括演艺演出、展览展示、综合体验活动等,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惠民心”公共文化配送惠民演出将持续开展,多媒体探险儿童剧《地心游记》、大型原创沪剧《小卫警官》、《“非遗”之花 香飘江南》 ——戏曲、曲艺“非遗”传承人专场演出、越剧《五女拜寿》等好戏连台。

苏州图书馆“天香读书会”共读打卡——《符号里的中国》、“诗的力量”——鲁迅、裴多菲文学生涯展、“新年新书缘 相约图书馆”等活动不断、好礼不断。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旗下的苏州美术馆、苏州市文化馆、吴作人艺术馆、颜文樑纪念馆等将推出“致敬苏州美专建校百年:影印沧浪”——苏州美专动画科手稿展、“古版新韵”——2023全国传统年画联展、家在苏州·我们的节日“欢声笑语过大年”相声小品专场、“国潮风起”兔儿爷布偶手作体验、“迎新纳福 翰墨飘香”送福送春联活动、馆长带你看展览等活动。

苏州10个县级市(区)将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惠民文化服务,充分发挥文化馆(站)、基层村(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的作用,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种方式举办展览、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如张家港市“精彩文艺周周演”文化惠民演出、常熟市文化馆“无画不说”少儿书画艺术作品展、昆山当代昆剧院“良辰雅集”系列演出、吴中区图书馆“家在吴中 温暖新春”兔年首日送福活动、姑苏区“遇见大师”非遗系列活动等。此外,10个县级市(区)还将适时适度延长基层文化阵地、江南公共文化空间开放时间,组织优秀群文团队举办文化活动、项目展示,广泛开展地方戏曲、舞蹈曲艺演出,以及“村晚”、赛歌会、广场舞等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

回顾2022年,苏州全年举办群众文化活动1.6万场,其中承办省级以上重大活动22场;开展涉农“送戏下乡”活动超6000场,全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达7000万;开展各类公共图书馆活动超4000场,公共图书馆全年流通人次达2100万。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