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趟高铁务工专列发车
2023-01-12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礼包里有面包、零食、口罩等,一路上暖心又放心。”昨天上午6时49分,波司登康洁制衣厂员工朱本兵和妻子带着行李和两份波司登回乡大礼包,准时登上了高铁。这是苏州首趟高铁务工专列,共有177名波司登员工带着来自苏州的温暖踏上返乡之旅。

朱本兵来自四川省达州市,在波司登工作已有7年,往年公司也会组织集体包车返乡,然而受天气等客观因素影响,总有不便之处。朱本兵回忆:“前年下大雪,开了3天才到家。还是高铁好,准时准点,坐着也舒服,很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的福利。”

今年波司登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订制了“返乡套餐”,员工可以自由选择“大巴专车接送”和“高铁专享服务”两种返乡方式。对于具备高铁点对点送达条件的返乡路线,公司优先向员工推荐乘坐高铁。“今年公司一共有近600名外乡员工需跨省返乡,其中约300名乘坐高铁,目的地包括云南、重庆、贵州等地。”波司登供应链工厂管理总监姜龙介绍。此外,“大巴专车接送”共有9条线路,分别前往武汉、汝州、安康等地,最远的一条线路为湖南省新化县。每辆专车配置3名专职驾驶员,以便旅途中合理安排休息和用餐时间,确保行程安全。波司登还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了一份回乡大礼包,内含8种特色食品,在候车现场提供大件行李托运、营养早餐等暖心服务,真正让员工的返乡之路没有后顾之忧。

为了方便务工人员春节返乡,今年苏州推出春运期间务工团体包车业务。“根据前期客流调查结果,在苏州、昆山、张家港等地设置了包车受理点,方便各个企业办理团体包车业务。”苏州站营销科客运组织员魏俊杰介绍,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车站将为务工团体提供进站、安检、候车、上车全流程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已有58个单位办理了务工团体包车业务,约9560名务工人员将乘坐专列返回家乡。驻常熟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