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举行台商台胞新春座谈会
2023-01-12 10: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苏州市举行台商台胞新春座谈会,邀请在苏州的台商台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副市长季晶出席活动。

据统计,去年苏州新设台资企业412家,实际利用台资超10亿美元,新增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台企30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万多家,注册资本89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50多亿美元。

季晶表示,在过去一年,苏州扛起全省经济重任,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广大台商台胞在推动苏州经济增长、改善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增加财政税收、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充分发挥苏州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积极参与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坚定信心、合力共为,培育产业创新集群,与苏州奋斗在一起;积极作为、奋勇争先,扩大产业合作优势,与苏州携手在一起;深耕主业、扎根苏州,与苏州奔跑在一起。

季晶说,苏州将继续倾力支持、精准服务,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商台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同等待遇”走向“同城待遇”,为广大台商台胞在苏州发展谋福利。希望广大台商台胞继续扎根苏州、投资苏州、发展苏州,与苏州成长在一起。

座谈会上,市台协会监事长、苏州泰发花线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鑫等十位台商台胞围绕企业发展作交流发言,为推动苏州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陈秀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