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中国,游苏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2023-01-12 10: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到中国,游苏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进一步深化苏州和新加坡在文化旅游领域的良好合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秦文,华联企业主席办公室执行顾问、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新加坡教育部前政务部长、首任苏州工业园区新方总裁曾士生,新加坡贸工部东北亚司高级司长黄诗伟,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等出席活动。

该活动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据了解,苏州是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首个到新加坡开展文化交流的城市。

金洁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表示,新加坡是苏州人民非常熟悉的国家,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的首个旗舰项目,明年将迎来开发建设30周年。经过29年的不懈努力,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中新合作的典型示范项目,并连续多年在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多年来,新加坡与苏州在文化旅游领域一直保持密切交流。“2019江苏(中国)文化旅游年——苏州工业园区周”活动在新加坡举行,苏州芭蕾舞团原创大型芭蕾舞剧《唐寅》和经典改编芭蕾舞剧《灰姑娘》赴新加坡巡演,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造访苏州,这些活动都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交流融通。金洁在推介会上代表苏州人民,向新加坡人民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实地到访苏州,亲身感受苏州。

秦文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苏州的人文氛围,特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待无恙 君再来 访苏州 探江南”这一被全国网友津津乐道的故事,从侧面展现苏州是一个有文化、有温度的城市。

活动现场,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进行了城市推介。来自苏州的昆曲表演艺术家沈丰英、沈国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牡丹亭·游园(皂罗袍)》等三个选段。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陈烽、谢英表演了《三笑·梅亭相会》等评弹曲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现场展示了巧夺天工的苏绣双面绣技艺。活动得到新加坡文旅界人士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记者 姜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