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共苏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2023-01-12 10: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中共苏州市委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喜迎新春、共话发展。中共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出席。

座谈中,民革市委主委朱依东、民盟市委主委葛昕、民建市委主委周晓敏、民进市委主委钱振明、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健红、致公党市委主委黄靖、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市工商联主席周俊、无党派人士代表李赞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苏州发展取得的成绩,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古城保护、优化民生服务、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做强战略科技力量、完善金融担保体系、促进物流产业升级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在中共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同心同行,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曹路宝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既有站位高度,又有思考深度,还有落实角度,市委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金点子”转化为今后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他说,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推动苏州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迎难而上,用各项指标的稳中向好,展现了苏州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和实力;我们全力以赴,用重大项目的密集落地,彰显了苏州稳增长、强预期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守望相助,用人民至上的自觉行动,诠释了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价值和追求。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心血和力量。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不断彰显。

曹路宝指出,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苏州在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一盘棋”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肩负着重大使命。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意义特别重大,需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和衷共济、团结合作,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更好地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曹路宝强调,奋进新征程,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汲取力量,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增进共识、同向同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做好政治交接,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团结广大成员,切实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聚焦中心大局中找准方向,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履职尽责、各展所长。要把握工作大局,提升调研实效,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下好“一盘棋”,唱好“大合唱”,积极担负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任。要在深化自身建设中固本强基,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要加强班子建设,建强人才队伍,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水平和成效。

曹路宝表示,中共苏州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自觉接受党外人士民主监督,持续加大党外人士的培养使用力度,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开创苏州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主持会议。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原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记者 赵焱 彭化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