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继续回暖 周六明显降温
2023-01-10 10:4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1月9日进入“三九”。苏州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4.7℃,白天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升到了17.4℃,午后阳光下暖如三月。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苏城气温略有下降。

不仅苏州,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也一路飙升。不过,到本周中期,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波及范围广,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降温过后,各地气温将转为偏低,回到“三九”期间应有的水平。受冷空气影响,苏州周六气温将明显下降,周日夜里最低气温将跌至0℃,局部有薄冰,周日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个位数。但周六之前,除了今天,苏州气温仍呈上升态势,气温异常偏高,周五甚至可能升至21℃左右。降水方面,明天开始一直到周六,苏州有过程性降水,周六夜里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多云到晴。今天最低气温在5℃左右,最高气温升至13℃左右。预计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在4℃~17℃之间。记者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