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知产保护中心成为首批国家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2023-01-10 10: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关于确定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通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据了解,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打造专利导航服务团队,已与15家服务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先后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领域组织实施10多项专利导航分析计划,在产业补链强链、创新发展和引育人才等方面向政府部门提出明确建议,大力推动专利信息分析与创新决策相融合,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信息服务推广方面,中心组织开展专利检索分析培训工作,内容覆盖《专利导航指南》《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建设了“苏州市重点产业导航专利数据库”,为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提供专题专利数据库服务。

确定为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通过承担专利导航需求对接、组织实施、推广应用等任务,发挥专利导航工作推进和信息沟通的节点作用,构建由服务基地对接产业需求、服务机构支撑服务供给、服务平台实现资源整合的专利导航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工作机制,支撑相关主管部门和区域产业发展决策,助力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

以建设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为契机,中心也将加强专利导航专业人才和基础设施建设,聚焦苏州市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发展需求,提升专利导航服务能力,强化专利导航成果应用,推动专利导航协同产业创新发展。记者 赵晨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