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参加昆山市代表团分组审议
2023-01-08 11: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市增光添彩 吴庆文参加昆山市代表团分组审议

苏报讯(记者 朱琦)昨天(1月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到所在的昆山市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认真倾听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发展大计,共话未来愿景。

政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十个“聚焦”谋划了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科学务实,部署工作清晰具体,有力增强了大家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充分彰显了苏州探路现代化的使命担当。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社区治理、文化教育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庆文与大家一起审议报告,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庆文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昆山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昆山作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苦干实干、顶压奋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

吴庆文勉励昆山在新的一年里,塑造新格局,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圈建设,更好融入和服务苏州市域一体化,全力争当区域一体发展的县域示范;建设新城市,立足大城市的功能定位,强化规划引领,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发展新产业,有效应对挑战冲击,切实提高产业链稳定性与竞争力;竞速新赛道,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培育发展新动能,走好创新转型之路;创享新幸福,优化教育和医疗等资源配置,加快补齐短板,擦亮民生幸福底色;展现新活力,进一步发扬“昆山之路”精神,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市增光添彩。

标签:昆山市;添彩;审议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