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航2023”行动 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安全顺畅暖心出行
2023-01-08 11:1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交通开展“护航2023”行动 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安全顺畅暖心出行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昨天(1月7日)是春运首日,为维护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安全、顺畅、暖心出行,苏州交通执法部门启动“护航2023”行动,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并联合公安等部门及沪苏浙毗邻地区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日行动。

苏州交通部门预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今年春运期间道路客货运输流量预计将大幅回升。昨天凌晨5时,苏州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会同公安民警部门集中列队后,按照统一部署奔赴各执法点位,具体包括火车站、汽车站等客货场站地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处,以及旅游景点、商贸区、企业员工宿舍等客流集散地,开展执法检查。

在苏州火车站地区,执法人员对北广场客运站开展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行车,严查网约车无证经营、巡游出租车不打表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驻守火车站地区的道路执法五大队副大队长曹晓飞告诉记者,共有47名执法人员驻守此处,其中20名执法人员在出租车排档区域,分三班24小时开展旅客疏导工作,另外27名执法人员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负责火车站道路秩序的维护和违章查处,同时对北广场客运站进行安全检查。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火车站和汽车站的旅客都比疫情这几年的春运有所增加。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取消了休假,定岗定人,确保定点岗位、巡逻没有空缺。”曹晓飞说。昨天上午,道路执法五大队联合交警部门查处了出租车站外上客1起、网约车无从业资格证1起,还查处了违章停车两起。

在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入口、石牌服务区等处,执法人员会同公安民警及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对过往“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客车违规异地经营、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乘车,客运班车站外带客、甩客抛客,普通货车(特别是厢式货车)擅自运输或夹带危险货物,危货运输车辆未落实电子运单制度等非法违规道路运输经营行为。

此次行动中,苏州交通执法部门还在昆山、吴江、太仓会同上海、浙江毗邻地区交通执法部门同步开展联合执法,在相城、张家港等地会同无锡交通执法部门、公安部门等开展苏锡常联合执法,通过跨区域跨部门联动形成高压严管、联防联控的协同治理态势。

截至昨天16时,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410人次,检查各类车辆1027辆次,联合整治违规上客点6处,查获各类违章76起。

标签:苏州;春运;护航
责编:吕霞 崔欣